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临清市入选全省首批技术转移先进县

2020-10-21 09:0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4个“技术转移先进县”名单,其中临清市入选该名单。

  2019年,《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创建活动方案》出台。我省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省创建50个产业基础好、转化能力强、政策配套全、示范效果显著的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加快推进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

  近年来,临清市积极搭建技术转移平台,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抓手,着力推进产学研融合,全力推进成果转移转化。

  搭建技术转移平台。临清市充分利用聊城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大力培育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服务机构,同山东北斗科技信息咨询公司等技术转移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引进北京智创未来公司,投资15亿元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服务于一体的轴承产业化创新园区。

  实施成果转化项目。中色奥博特与山东大学、中南大学、聊城大学联合实施了“高性能铜基合金制造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获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支持。2019年,临清市的3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省科技计划支持1400万元,其中,“5G用高性能压延铜箔研究开发及产业化”获支持1200万元。(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张忠亮)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