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走进沙镇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20-09-30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30日,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走进沙镇中学为该校1000多名师生开展了以“交通安全 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教活动中,民警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生动形象地向师生讲授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怎样安全走路、安全乘车等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广大师生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无小事”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活动最后,民警通过与学生们进行交通知识有奖互动问答,警示、教育、引导学生要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仅自身要遵章守法、关注交通安全,还要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回家后要提醒和督促家长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掀起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社会风气”的目的。(通讯员 吴霜 路琳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