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扶贫干部救了俺的命” 聊城蒋官屯街道现感人扶贫事迹

2020-09-27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闺女啊,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聊城蒋官屯街道后屯村的程曲氏大娘紧紧握住扶贫干部张明珠的手不放开,眼里含着热泪激动地说。

  程曲氏是蒋官屯街道扶贫干部张明珠帮扶的对象,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因为女儿出嫁了,常年一个人独居。自从帮扶程大娘以来,张明珠隔三差五都要去一趟程大娘家,看看家里缺什么,该买什么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俨然成了程大娘贴心的“女儿”。

  上周三,张明珠像往常一样去看望程大娘。她看到大门开着,喊了好几声“大娘”却不见回音,就赶紧跑到屋里,看到程大娘躺在床上,满头大汗,浑身都湿透了,喊不醒也叫不应。张明珠测了一下大娘的呼吸和脉搏,立马打电话喊来大娘的女儿和女婿。大娘女儿给大娘喂了一粒救心丸,就立即把大娘架上车去医院了。临走前,张明珠对大娘女儿说,安心给大娘治病,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我去想办法。

  后来,大娘女儿打来电话说,当时大娘血糖仅剩2.5,已陷入深度昏迷,再晚一会儿,后果将不堪设想。要不是张明珠发现得早,大娘的生命都可能保不住了。听到这些,张明珠反而自责起来,“我该早来会儿的,如果我早到会儿,大娘也不用遭这罪了。”

  其实,张明珠只是蒋官屯数百名扶贫帮扶干部里普通的一名。帮扶干部一直驻扎在脱贫攻坚最前线,他们把帮扶对象当作了自己的亲人,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每一位贫困户,真正地让群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今后,我会更用心地照顾程大娘,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减真心,做大娘永远的亲人。”张明珠说。 (通讯员 宋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