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获“最具标准化管理政务服务大厅”称号

2020-09-25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2020年9月24日,2020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新发展”敦煌论坛在甘肃省敦煌市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由一窗(北京)互联网科技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共同主办,其中,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2020年“最具标准化管理政务服务大厅”荣誉称号,并入选《2020政务服务软实力优秀案例集》。

  

  据悉,一窗(北京)互联网科技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组成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指数小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指数评估”活动,以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的运行为依托,开启面向全国300余地省级、市级、县市区级政务服务机构为主体、兼顾30000余家乡镇街道政务服务机构,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中心,开展清单应用、机制流程、数字智能化、推广宣传、人员管理、场地管理等多维度的调研与评估。科学客观地反映出各地区政务服务发展水平,通过评估结果明确各地区形成以评价考核推执行的工作目标方向,以评价反馈促改进的闭环发展机制,促进政务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期间,在“国内首档云游政务大厅”的微直播活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政务公开新模式,依托一窗研究院,启动了以直播形式进行网上体验和观摩云游政务大厅活动,全面展示开发区政务服务全新面貌和良好营商环境,重点推介了“进一扇门办多件事”、“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帮办代办”+“一链办理”、“政务公开互动体验区”等创新举措,并获得“最高人气政务主播”奖。(通讯员 朱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