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莘县首届“一品脆”苹果节开幕

2020-09-23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樊庆刚 通讯员 杨浩)金秋大地,硕果飘香。9月22日,农历“秋分”,正逢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一届张鲁回族镇农产品电商节暨首届“一品脆”苹果节开幕了。本次大会以苹果为媒,以节会友,标志着聊城莘县张鲁回族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开启了崭新的时代。

  

  中共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志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华,县委副书记王伟,县委常委、副县长解志超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莘县张鲁镇党委书记高剑宇介绍,第一届张鲁回族镇农产品电商节暨首届“一品脆”苹果节旨在通过“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模式,把张鲁的特色美食和农产品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移植到网络上,让农产品直达城镇居民的餐桌,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出现的销售区域小、时间短、成本高、收入低等问题,不断打造“张鲁农产品新品牌”,提高张鲁农产品竞争力和社会广泛影响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解志超在致辞中表示:县委、县政府积极谋划发展新思路,着力做优做强特色农产品,努力让张鲁苹果等莘县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1—8月份,全县网络零售总额9.4亿元,同比增长264%,增幅列全市第1位。截至目前,莘县已建成1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6个镇级电商服务站,拥有各类电商平台店铺6000余家、电子商务相关服务商30余家,网购网民数量超过30万人。2019年,莘县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山东省村播直播试点县”。

  开幕式上,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汇演精彩呈现,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张鲁本土特色民俗文化以及老百姓喜获丰收的喜悦。

  

  据悉,莘县“以节为媒、以网为介”,围绕拓展张鲁苹果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通过“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模式,推动张鲁农副产品走出莘县、走出聊城、走向全国,不断增强“张鲁苹果”“一品脆”对外竞争力和社会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