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中国(冠县)第三届灵芝文化节9月25启动

2020-09-22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9月2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冠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新民介绍了中国(冠县)第三届灵芝文化节和冠县灵芝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冠县)第三届灵芝文化节将于2020年9月25日至9月26日举办。

 

  王新民在会上介绍,为持续扩大“冠县灵芝”影响力和美誉度,积极宣传、推介、展示冠县灵芝特色,2020年9月25日至9月26日,将在冠县灵芝文化产业园举办以“灵聚店子·金秋芝约”为主题的中国(冠县)第三届灵芝文化节。此次文化节本着“厉行节约,注重实效,灵芝为媒,以节促旅”的原则,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助推冠县灵芝产业健康科学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为“双招双引”和乡村振兴探索新模式。活动内容主要有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对接洽谈、直播带货、参观游园、品尝体验、文艺展演、“知家乡、爱店子”研学旅游活动,并举行冠县灵芝研讨和双招双引签约仪式。

  

  据悉,近年来,冠县灵芝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品种主要有赤灵芝、大片芝、鹿茸芝。产品主要有灵芝孢子粉、灵芝切片、灵芝盆景及灵芝酒、灵芝茶等系列加工品,产品销往韩国、日本、新加坡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国内与一些制药厂常有业务来往。其中,聊城市冠县店子镇自1987年起就开始栽培灵芝,到现在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共有灵芝大棚10000余个,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各类灵芝7000余吨、灵芝孢子粉1200余吨、盆景3万余盆。拥有各类灵芝专业合作社、企业、商户上百家,国家级专业合作社2家。2019年灵芝总产量占全国的50%,交易量占全国的60%,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灵芝生产经营集散地。

  

  王新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冠县灵芝种植规模已成为“全国冠军”,接下来,将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加强灵芝种植、旅游与深加工融合。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