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打响“百日攻坚”大会战】莘县建立“1+N”项目“会诊”机制

2020-09-22 09:5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9月15日下午,莘县召开“1+N”重点招商项目会商决策第四次会议,会商了莘县农村气代煤项目、浙江华统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中需要共同协商的问题,形成了解决方案,由县综合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家电网莘县分公司等14个部门、单位逐个落实。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招商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决策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今年年初,莘县县政府启动了“1+N”重点招商项目会商决策机制。其中“1”是县委常委、副县长,“N”是项目涉及领域的分管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含镇街)和有关专家。该县通过“1+N”会商机制形成了部门联合解决重大项目建设问题的合力。负责这项工作的莘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解志超介绍:“重点项目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发展大局,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形成了各部门团结一致、协调配合的良好局面,为项目建设再加一把力,再添一把火。”

  “1+N”重点招商项目会商决策机制自实施以来,为该县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解决了实际问题。在6月23日的第三次会议上,就金杜食品公司高端肉制品项目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该县的14个部门、单位分别领取了各自的“任务”。“仅仅用了8个小时,150米的供水管道就铺设完成,当天自来水就进了厂区。”项目负责人杜学仲介绍,在高效服务的推动下,该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只用了52天。

  为了解决过去项目落地慢、推进慢的问题,莘县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从项目签约、投资建设到投产达产,全程提供代办服务。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落实,增强契约精神,打造诚信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该县还按照“拿地即开工”模式进行容缺办理,用最快的速度办理各项手续,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通讯员 杨浩 梁丽红)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