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冠县今年第二季度实现旅游收入2.98亿元

2020-09-01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8月31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景博介绍冠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冠县今年第二季度实现旅游收入2.98亿元。

  

  吴景博在会上介绍,2019年冠县全年旅游接待人数250.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25亿元,全年接待过夜人数123.09万人次。2020年一季度由于受疫情影响严重下降,旅游收入1.28亿元,接待游客10.67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人数5.26万人次。二季度相对一季度恢复明显,实现旅游收入2.98亿元,接待游客36.84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人数18.31万人次。

  

  同时,他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冠县旅游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影响。为进一步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尽快恢复正常发展,冠县借助梨花节活动为契机,在精心吸收往年节庆活动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今年疫情面临的新形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率先恢复开放中华第一梨园并有序接待游客。3月25日,在中华第一梨园举行了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冠县第十五届梨园文化观光周开幕式,进一步提振了推动旅游业尽快复苏回暖,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升级版”,努力提升冠县品牌形象的信心。

  吴景博表示,下一步,冠县将继续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创新发展思路,培育精品乡村旅游项目;规范发展乡村旅游,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强化宣传推介和旅游目的地形象建设;狠抓乡村旅游扶贫,实施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农村”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