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成立4个招引工作专班

2020-08-06 08:5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6月4日,赴济南与山东双招双引项目管理集团就乡村振兴、花卉产业园等项目进行洽谈。走访山东省温州商会,就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招商引智、带动旅游业发展等事宜进行座谈……”在阳谷县双招双引轻工专班主任张文青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关于招商引资的各种信息。“我们要争当招商铁军,推动项目落地。”张文青说。

  为提升双招双引工作质效,阳谷县围绕重点产业,成立了新材料、高效农业、轻工、城建文旅医养等4个双招双引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科级干部担任主任,配备4至5名专业成员,重点负责2至3个产业,针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主攻区域,唱好“大招商、招大商”的大戏。同时,强化对招引项目的跟踪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成立了项目跟进专班,从项目招引、签约和落地建设到投产达效,提供保姆式服务,大大缩短了项目落地时间,提升了效率。

  截至目前,阳谷县共洽谈、意向项目110个,新签约项目34个,计划投资额161.2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29个,计划投资额158.2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2亿元,完成全年市下达任务目标的33%。中铁电气化局、哈尔滨电气集团、山东能源等一批中国500强、央企国企或上市公司相继来阳谷县合资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效应初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 商贺)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