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2020-06-22 09:4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今年以来,聊城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通过完善帮包机制、强化调度督导等措施,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目前,聊城开发区60个实施类重点项目开复工49个,开复工率达82%。

  开发区按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筛选确定了7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亿元,其中,60个重点项目作为实施类项目,总投资5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亿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区成立项目专班,由县级领导同志任组长,帮包部门、乡镇科级干部为责任人,形成“4对1”推进模式。对重点项目实行日常调度、月度通报、季观摩评比、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推进机制,实施挂图作战,定期现场办公。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统筹抓好项目问题解决、进度调度等工作,确保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目前,在60个实施类重点项目中,开复工49个,29个续建项目复工率100%,14个市级大项目开复工率达93%。

  在抓好项目推进的同时,开发区坚定不移地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探索创新“管委会+”模式,组建招商专班,以市场化运作手段精准开展“双招双引”。今年,开发区率先在全市开展了线上公开招商,举行视频签约2次。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12个,合同投资额44亿元,其中包括投资10亿元的斯贝兰德电气生产项目、投资10亿元的数字出版产业园项目等,新签约项目中,5个已开工建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通讯员 张同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