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脱贫攻坚看聊城】临清:直播带货,发力在线新经济

2020-06-02 16:4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康庄大蒜、先锋水蜜桃、唐园麦黄杏、刘垓子蔬菜……应季农产品列队已完毕,直播助农公益行马上出发!”目前,临清市商务部门已向各路网红发出邀约,一起到田间地头直播带货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为了更好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临清市线上线下一起发力,网络直播带货、朋友圈、社交平台,淘好货、晒美图……以线上流量反哺实体经济,为经济复苏添了一把火、加了一把劲。1-3月份,临清市网络零售额达11599.1万元。

   “政府+电商+平台”全方位助农

  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在“祁心协力,Dou来助农”抖音直播间,为特色产品代言、助农直播,整场成交订单1650个,成交额8.3万元;促成19笔线下大单,成交额27.2万元。

  临清市政府党组成员淳悦忠变身网红主播,向全国的消费者推介清真八大碗、烧鸡、酱羊肉、高钙宝等十多种临清特色农副产品,促进了产品销售,提振了市场信心……

  临清市以互联网思维顺应形势,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有效解决了供需不平衡的难题,宣传推广了农副产品、涉农产品;构建“一起来助农”供求信息发布平台,组织企业举行“农产品电商物流企业对接会”,探讨网上销售问题,同时,对接物流快递行业,咨询产品运送情况,解决农产品供销短板,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

  为解决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采购需求,临清市上线了电商公益项目——临清同城购。临清同城购内有新鲜果蔬、精选肉类、蛋奶制品等专题,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更便捷的购物渠道和更优质的服务。目前,活动已吸引了金鼎、商博瑞、牧青农场、黑家牛羊肉、乳泰奶业等多个商家入驻,既服务了群众生活,又带动了消费市场的活跃度。

   “线上+线下”联动互补

  疫情期间,松林镇鲁班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合组建了公司的线上运营团队,负责产品的运营推广、客服和售后服务,他每天在直播间里销售老榆木家具。

  现在企业在网上已发展了5个旗舰店,在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等10多个平台进行直播售货,每月交易100单以上。目前,松林镇几乎每家企业都有2名以上人员进行线上直播,企业网络订单激增,为松林镇的家具产业注入了“强心针”。

  山东丁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销售人员通过快手、抖音等平台销售企业产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户。目前公司甲鱼销售正旺,直播还带动了甲鱼深加工产品的销售,公司因疫情带来的发展困境迎刃而解。

  直播带货互动性强、亲和力强、消费黏性强,为各类企业提供了新平台。临清市把握直播电商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积极引导本地生产型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化产品质量,创新经营方式方法,线上和线下共同发力,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方式销售产品,促进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运转;鼓励大型商超、餐饮和物流配送等企业在做好线下销售的同时,创新网络订购、直供配送等方式,让商品直达消费者。目前,临清市越来越多的商家通过直播带货打开了新销路,找到了新的生存空间。(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金志青 辛静静 陈华)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