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419对新人“520”“521”登记结婚

2020-05-22 14:10: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又是一年“520”“521”甜蜜日,这两个日子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5月20日、21日一大早,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门口,前来领证的新人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场面火爆。两天时间,服务中心(含开发区巡回登记点)共办理结婚登记419对,迎来今年婚姻登记的首个小高潮。

  21日10时30分许,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门口仍有数十对准新人排队等候,“虽然已提前预约,但因为这个日子备受喜欢,所以,一早来排队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了不少人在等待”,现场一对新人牵着手,一脸甜蜜和兴奋地说。

  11时许,解惠君和男友杨纪省进入中心三楼办理手续,在此之前,他们已排队等候了近3个小时。入门前,有工作人员先期审核完毕两人的相关材料,经过“扫码+测温”的双保险防控措施,他们高兴地一路小跑进婚姻登记中心,准备领取结婚证书。

  身为小学老师的解惠君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甜笑,她说,自己和男友原本打算在“20200202”那个神奇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然而,因为疫情影响未能如愿。接下来的“214情人节”也因为这个原因而错过,“错过了好几个良辰吉日,不能再错过‘520’了,但因为20日那天,学校安排有开学演练,所以,我们把日子选在了‘521’,不为别的,只当给自己一个有意义的结婚纪念日。”

  当日上午,领取鲜红的结婚证书之后,这对新人专门在中心颁证台前合影留念。

  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林黎明表示,5月20日当天,因为预约登记新人人数众多,他们比平时提前两个小时到达岗位,中午用餐时间只用了不到半小时,直到当天最后一对新人高兴地领证离去,他们才结束一天的工作,那个时候,已到了晚上7时,“5月20日当天结婚登记的新人接近300对,虽然忙得团团转,但看着他们拿到证书后欣喜的模样,想到他们即将走入幸福的婚姻生活,我们自己心里也跟着开心、高兴”。

  据了解,疫情严峻时,为保障市民婚姻登记的需求,服务中心也一直没有“打烊”,2月14日情人节那天,虽然没有出现往年那样的结婚登记高潮,但他们也为38对市民办理了婚姻登记,“一手抓疫情防控,消毒、测温、登记环节一个都不少;一手抓婚姻登记,市民有需求,我们就应该最大限度地去满足”,林黎明表示,即便在疫情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中心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宁可延时服务,也要避免人员过分聚集,为每一对新人的健康、安全负责。(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艳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