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市派阳谷工作组:发展村经济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15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贺兢)自“四进”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聊城市派阳谷第二工作组积极引导和推动阳谷县狮子楼办事处刘华村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多方协调推进,帮助村里办理了村集体合作社审批手续。同时,鼓励村党支部将村前街南的三亩闲置空地利用起来作为合作社建设场地。

  

  目前,刘华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场地建设即将完成。为推动村经济尽快步入正轨,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组积极协调联系,5月9日,带领刘华村党支部成员到经济合作社起步较早的莘县魏庄镇进行参观学习。

  “像这样的一个大棚,在国家对农业合作社扶持政策的照顾下,生产的产品有自己的品牌,可直接进超市销售,年收益在十万元左右。”魏庄镇河畔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齐占军这样说到。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莘县大力发展瓜果产业,通过建立合作社的方式让村庄中的居民都参与进来,实现产业化发展,既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也造就了莘县瓜果之乡的美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河畔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自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教训,并就土地流转、经营管理、入股分红、运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咨询了解。通过一上午的听、看、学,刘华村党支部对合作社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思路和规划,也进一步树立了将村经济合作社做大做强的信心。

  据悉,下一步,“四进”攻坚聊城市派阳谷第二工作组将帮助刘华村尽快完成合作社粮食仓库建设,在对村中目前大面积种植的富硒彩麦、黑小麦等优质农产品进行统一收购和深加工的同时,进一步考察效益较好的特色种植产品,尽快形成集种植收购与深加工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带动当地村民致富。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四进”阳谷县狮子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