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聊城东昌府交警在行动

2020-05-14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为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5月13日,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到东昌府区堂邑镇刘庄村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严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宣教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村民面对面详细讲解不戴安全头戴、不系安全带、闯红灯、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并引导群众出行时自觉佩戴头盔并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倡导汽车驾驶人安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助推习惯养成。同时,提醒中小学生骑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反光标志,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水平。
  
  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回答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等互动环节,进一步增强了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引导群众更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是减少交通事故伤害和死亡的重要保障,东昌府交警大队将切实做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继续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劝导员、农村“两站两员”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宣传、劝导,广泛传播“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理念,全面带动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