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

2020-05-13 17:35: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针对“山寨”食品问题频发现象,连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关于严厉打击“山寨”食品等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方案的通知》,并立即组织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山寨”食品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对重点领域、重点商品,生产、流通全链条,线上、线下一体化开展执法检查,堵塞监管漏洞,严厉打击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制售假劣商品行为;伪造、虚假标注商品标识行为;伪造、冒用认证标志行为。立案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最近,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由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牵头,科所联动对香江市场某副食部开展现场检查,当场查扣“能量”“冰糖雪梨”等疑似仿冒混淆饮料101件。
  4月29日上午,由市场监管局领导统一指挥,稽查队、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光彩监管所25名精干人员,组成6个检查组,对香江市场副食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检查商户169家,发现涉嫌有问题的2家、涉嫌有问题商品103件。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商户540家,发现涉嫌有问题的9家,涉嫌有问题商品数289件。今后,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形成监管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梁前前 赵炎)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