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高新区首季出口逆势增长 增幅居全市首位

2020-05-11 08:5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一季度,鲁西新材料销售有限公司出口实现2.3亿元,同比增长33.88%;聊城煤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出口实现6400万元,同比增长119.69%;山东鑫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出口实现3088万元,同比增长65.17%。记者从聊城海关获悉,高新区一季度出口实现4亿元,同比增长17%,增幅列全市第一位,在多种不利环境下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面对疫情影响,高新区第一时间设计发放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外资外贸企业存在的问题、疫情防疫物资的供应情况、影响订单生产的物流及上游原材料供应情况,并加强调度,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国际疫情严重后,高新区深入企业调研,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型防疫物资出口,积极帮助企业申办自营进出口权。主动对接第三方展会组织方,协调组织高新区企业组团参加网上广交会、华交会等知名境内外展会,推荐两家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参加了中国-意大利鲁商防疫用品线上洽谈会,会后企业反映良好,目前正与国外客商洽谈中。(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通讯员 幺丽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