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市派东昌府区“四进”攻坚行动第四工作组开展社区心理健康反电信诈骗宣传

2020-05-08 15:5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为扎实推进“四进”攻坚行动,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近日,市派东昌府区“四进”攻坚行动第四工作组积极协调、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反电信诈骗等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切实提升了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心理减压辅导为社区管理人员筑牢“心理防线”。为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管理工作人员、网格员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推动社区平安建设,4月29日,工作组邀请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教官,为文轩、龙湾两个社区管理人员开展心理辅导和减压活动,受到社区管理人员的热烈欢迎。教官围绕现阶段社区管理人员普遍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通过“实例+互动+反思+体验”的方式,向管理人员传达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使他们掌握了心理调试方法和危机干预策略,对他们更好地开展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反电信诈骗宣传为居民守好“钱袋子”。为提升群众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30日,市公安局与市派东昌府区“四进”攻坚行动第四工作组联合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期间,反电诈民警和工作组成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反电诈宣传彩页,并向居民讲解了反电诈相关知识,为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欣欣 通讯员 付延涛 郭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