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17个乡(镇、街道)入围2019年度省级耕地保护激励名单

2020-05-08 09:0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5月6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日前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耕地保护激励名单,聊城市17个乡(镇、街道)入围。

  这17个乡(镇、街道)分别为:东昌府区斗虎屯镇;茌平区胡屯镇、洪官屯镇;临清市尚店镇、大辛庄街道;高唐县尹集镇、清平镇、人和街道;冠县斜店乡、辛集镇;莘县俎店镇、张鲁回族镇、观城镇;阳谷县郭屯镇、寿张镇;东阿县刘集镇、陈集镇。

  据了解,2019年度山东省省级耕地保护激励名单是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在综合考虑各市耕地保护任务、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期中考核、耕地保护制度创新、土地违法问题等因素的基础上,经逐级推荐、集体研究和公示后而公布的,全省共有200个乡(镇、街道)入围。

  去年,聊城市15个乡(镇、街道)入围2018年度山东省省级耕地保护激励名单,每个乡(镇、街道)获得省级奖励资金100万元。利用这笔省级激励资金,全市共打造耕地保护示范村64个,建设文化广场、法治长廊等宣传阵地40个,新建、翻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碑、宣传牌150个,粉刷耕地保护宣传标语、宣传图画462幅,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