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成立

2020-05-07 14:58: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近日,东昌府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成立,标志着该区诉前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进入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轨道。

  东昌府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是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为基础,整合调解资源,向社会提供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平台。工作职能主要包括,整合区级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资源,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接待当事人来访,受理当事人的咨询、求助。对已受理的各类纠纷,指派到相关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予以调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也可分流到其他人民调解组织调处。

  根据目标要求,2020年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将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协调、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机制。使年度的矛盾纠纷调解率、调解成功率、人民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通讯员 路国栋)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