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昌妇幼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0-05-03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陈双双)5月3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据介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对医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团委拥有团员青年957人,占职工总数的73%。多年来,院团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方向,不断强化青年人才队伍打造,注重青年志愿团队建设、公益服务品牌打造,先后打造了10个青年文明号,2个青年之家,6项公益品牌,1个青春党校(团校),先后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省级青年文明号”、“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等集体荣誉40余项,“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最美青工”、“山东青年岗位能手”等个人荣誉50余项。2018年,团委书记马宗辉被推选为“团十八大代表”赴人民大会堂光荣参会,极大鼓舞了青年职工。

  青春战“疫” 使命在肩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后,医院团委组建“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426名青年职工积极请战驰鄂援汉,青年团员李春江驰援武汉,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患者,已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11名志愿者赴东昌府区“隔离观察点”开展医学观察服务;20名志愿者参与“重点人群咽拭子采集工作”,先后采集咽拭子取样近3000份,106名志愿者24小时轮班承担院内多项防控工作,把好院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75名门诊志愿者协助患者就医,最大化减少人员密集隐患......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白衣天使精神和青春担当,被授予聊城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强基固本 党带团建

   

  2020年4月,院党委为适应新形势要求,全面推动党建带团建,促进青年工作健康发展,特成立东昌妇幼青春党校(团校)。青春党校(团校)作为青年职工修身修心的平台和加油站,设有严格的校委会组织构架和章程校委会负责青春党校(团校)的建设、教学、培训等重要工作,采用学分制管理模式,设定年度修学分标准,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社会劳动实践课程。此外,近千名35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分为24个班级(24个青年团支部),每个班都有向上的班名,激昂的班歌班号和彰显力量的班旗。

   

  班主任由使命感强,责任心到位的中层担任,组织和指导青年员工开展各类学习和劳动实践活动,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将青春党校(团校)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及青年团员强党性,担使命的锻炼熔炉。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值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院团委将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职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