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莘县妹冢镇:扶贫先扶志 干群一家亲

2020-04-27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孙女快过来,我们家的帮包干部来了!”日前,看到帮包干部走进家来,聊城莘县妹冢镇刘屯村贫困户杨某某赶紧把孙女喊过来。这种温馨的画面在其他贫困户家里也经常上演。

  杨某某一家是妹冢镇刘屯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丈夫去世得早,儿媳在生下孙女后不久离开了家,儿子又在孙女不足十岁时因车祸去世。接连的不幸没有压垮这位瘦小的老人,她一个人拉扯着孙女长大。

  孙女刘某是山东理工大学古筝专业大四的学生,腊月二十七回家陪奶奶过年,原本计划着正月十五就回学校附近接着做兼职,却因为疫情无法如期归校。

  “姐,你们真的帮我借来了古筝!”看到妹冢镇干部张珂和谭聪手中抱着的古筝及筝架,刘某清澈的眼眸中写满了惊喜与激动。

  内心焦虑又着急的她,怕到学校后手法生疏,跟不上课程,所以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帮扶干部张珂求助。知道自己帮扶的贫困户遇到了困难,张珂立刻找到同事谭聪,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借到了古筝,并第一时间冒雨将古筝送到刘某手中。

  据悉,妹冢镇坚持精准扶贫,因人施策,帮扶干部用心、专心、耐心地到贫困家庭中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着重扶志、扶智,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鼓励贫困人群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讯员 孙宏钰 田志芳)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莘县妹冢镇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