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为100家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阳谷组建5支金融辅导队

2020-04-08 11:0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为了保障物流运输,我们急需购进一批柴油,但资金出现了缺口,公司上下急得团团转。多亏这笔贷款及时发放,解了燃眉之急。”祥龙物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顺利渡过难关之后,企业已恢复正常运转。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阳谷县推出多项金融抗“疫”措施,以优质的服务深化政银企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进企业、摸实情,精准破解难题。该县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送点子、送政策,编制发放了《金融政策文件汇编》,高效帮扶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资金难题。截至3月底,累计向企业发放贷款47笔,涉及金额14.74亿元。

  建机制、简流程,持续优化服务。阳谷县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机制,组织各部门、各金融机构互通信息、对接项目,收集整合复工复产企业融资意向。对于贷款即将到期的企业,根据实际对原贷款实施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方式进行救济,同时简化办贷流程,压缩审批时间,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流动资金充裕。

  勤跑腿、常联系,做好策划对接。阳谷县认真落实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成立县级金融辅导工作专班,政府牵线、银企对接,组织县内各大银行成立了5支金融辅导队,结对辅导县内100家企业。辅导队通过上门对接、蹲点调研等方式,全方位对企业“望闻问切、号脉诊断”,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认真研究举措,量身制定金融扶持方案。(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 伟 通讯员 陈 浩)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祥龙物流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