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莘县设立国企党建工作专班

2020-04-03 16:4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3月30日记者从莘县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莘县县委组织部成立了国企党建工作专班,推动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

  在前期调研工作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近日,莘县国企党建专班召开专门推进会,向各县管国企负责人讲解了莘县县委近期颁发的《莘县县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莘县县管国有企业工作管理办法》等规范制度。记者了解到,工作专班成立后,该县通过进企走访、与党员职工座谈等方式,对4个国有企业的党委、11个下属党支部、110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各类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梳理,对各党委、支部运行和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精准的分析和研判,“一企一档”“一支部一档”,制订完善了内容详实的党组织信息台账,利用“党建+互联网”建成了国企党员动态信息库和国企人才储备库。

  莘县立足各企业实际,充分借鉴先进经验,推动12个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国有企业高起点建成党组织,要求国有企业实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党员总经理担任副书记,分管和负责党建工作,按比例配齐专职党务工作者,单列足额的党务经费,确保国企党建工作有人抓,且抓实抓好。专班还整理汇编了中央关于国企党建相关制度文件10余个,整理汇编了莘县农商银行、国网莘县供电公司等5家国企党建的先进经验和相关制度,立足该县国企党建工作实际,起草了党建相关的指导性制度文件20余个。全县8个县管国有企业现均已初步建成了符合自身实际、具有各自特点的党建制度体系。(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通讯员 刘久岩)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