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云端代祭”“空中课堂” 聊城阳谷开辟清明祭奠新途径

2020-03-28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连峰 李倩 通讯员 李广成)记者从聊城市阳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以清明节为契机,积极推进“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以“云端代祭”“空中课堂”的形式为阳谷县军烈属清明祭奠活动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3月18日,阳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号召全县需要到烈士陵园进行祭奠的烈属们用家庭追思、网上祭奠、远程祭祀等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代替实地实物祭扫。据阳谷县烈士陵园管理负责人杜庆涛介绍,在全体局机关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陵园内426位烈士墓穴进行了分区到人的代为祭奠服务措施。烈士亲属只需提供烈士信息,即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看到烈士的墓穴照片,墓碑上的刻字清晰醒目。

  此外,每年清明节前夕,阳谷县烈士陵园都会迎来前来瞻仰烈士事迹的全县近20000名中小学生,疫情期间,为让全县的中小学生再次借助清明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英烈精神传承,经多方研究确定,把现有资料转换成英烈故事视频或图文资料,再上传网络,供中小学生在“空中网课”进行精神传递的方法“应运而生”。

  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维护科负责人王世刚表示,阳谷县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此次除向中小学生传递英烈前辈们的英勇事迹外,还专门对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事迹进行收集整理学习,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和当代英雄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