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路徒骇河桥等4座桥梁拓宽改造集中开工

2020-03-17 15:4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徒骇河桥终于要拓宽了,以后上下班、接送孩子都不用担心再堵车了。”3月16日上午,市城区桥梁工程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家住馨润花园小区的李军说。当天,东昌路徒骇河桥、东昌路王口桥、东昌路二干渠桥、兴华路二干渠桥4座桥梁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工程竣工后,这些城市交通“堵点”将通畅起来。

  路畅,才能心畅。自去年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出了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其中,道路交通问题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之一。许多市民反映,每到上下班时间,东昌路徒骇河桥等区域堵车严重,通行效率很低。为解决群众关切的出行问题,市委、市政府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坚持规划建设与管理并重,确定了实施城区道路升级工程的重大举措,践行对群众的民生承诺。

  东昌路、兴华路两条主干道在聊城市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东昌路徒骇河桥、东昌路王口桥、东昌路二干渠桥、兴华路二干渠桥等4座桥梁车行道宽度均比顺接的道路狭窄,制约了东昌路和兴华路的通行能力,拓宽改造对于改善城市交通、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大意义。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城区在拓宽改造东昌路徒骇河桥、东昌路王口桥、东昌路二干渠桥、兴华路二干渠桥的同时,还将建设兴华路徒骇河桥等桥梁,新建、改建桥梁共16座。这些项目完工后,将极大地提高东昌路、兴华路等道路的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此外,计划新开工和续建二干路、向阳路、庐山路、弘山路、香江西路、站前街、兴华路等道路57条,打通“断头路”35条,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道路微循环,让区域交通“活”起来。

  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聊城市改变以往设计、施工分别招标的模式,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率先采用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将设计施工总承包给一家单位,既节约了招标时间,也使设计、施工做到无缝对接,部分工作穿插进行。同时,进一步简化优化部分项目手续办理流程,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保证施工质量,每个工地还将邀请3-5名市民代表参与到项目设计、施工全过程,监督工程质量和安全,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和满意度。(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晨雯通讯员张迪高士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昌路徒骇河拓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