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实行“五个统一”规范化管理

2020-02-14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王伟 王泽刚 张东升)东昌府区委、区政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针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情况,及时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强管控,实行“五个统一”规范化管理模式,所需资金由财政统一承担,目前东昌府区疫情情况趋于平稳。

  一是统一集中管理。对需要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分类租赁宾馆,进行医学观察,集中楼层,安排专门房间分类管理;联系专门车辆实行一人一车式统一接送,避免二次感染。

  二是统一测量体温。由东昌府区医疗单位派驻医务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对观察人员入住前统一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入档,每人一档管理;入住后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每天早中晚定时定期三次进行测量,早晚两次结果登记入档,中午测量数据供参考;医学观察人员出现体温偏高等异常情况时及时进行分检救治。

  三是统一消毒。聘用“蓝天救援青年消杀突击队”实行消杀消毒。入住前对医学观察点楼房及房间实行全面消毒;入住后每日两次消毒;对调整走的医学观察人员居住房间进行重点消杀消毒,及时更换日常用品和床上用品。

  四是统一配餐。区发改局聘用配餐公司对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和入住人员实行统一配餐,全力保障人员所需。

  五是统一清理垃圾。聘用“聊城优艺环保有限公司”对各医学观察点产生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统一清理,实行每日一清,统一运送至专业销毁点进行焚烧。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