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阿发布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2020-02-10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10日,东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轰然打响。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让这个春节铭心难忘。然而,最让人难忘的,一定是战“疫”一线,你我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以来,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背影的医务工作者,是你;昼夜不歇,扎根在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是你;东方既白,已经完成垃圾清运和消杀工作的城管环卫工作者,是你;夙夜值守,细密排查,关怀群众日常生活的基层干部,是你;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助力防疫救治的广大企业家,是你;居家过年,不外出、不聚集,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的父老乡亲,是你……东阿这座小城,虽然不如往日热闹,但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汇聚成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因为有你!

  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此时此刻,日夜加班奋战的你或许已经疲惫不堪,宅在家中的你或许感到有些无聊,等待复工复产的你或许有些着急……但是,最近,钟南山院士再次警示,做好第2个14天的防护很重要!工作、生意都可以再来,但生命和家人只有一次,希望每个人配合国家的工作,再坚持14天!

  希望全县父老乡亲:

  自觉做好居家生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步调一致,不漏一户、不少一人,非外出工作人员,全体自觉居家14天,不出门、不串门。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常通风、常消毒,勤洗手、多饮水。自觉加强自身体温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及时就诊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

  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县城每户家庭最多每天安排1名身体健康的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所有外出人员,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保持人与人之间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倡导各村(居)委会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等方式解决居民生活必需品采购需求,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播。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对小区、单位、站点等采取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查控、随访排查等应急处置措施,请予以坚定支持。外地返阿人民,请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被列入疫情排查范围的接触者,请自觉配合,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隔离检测。

  积极传播正能量。隔离不隔心,增强法治意识,积极举报隐瞒者,善待、关爱感染者和可能感染者。辟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理性平和心态和实际行动,共同阻击疫情,维护社会稳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因为有你,东阿有战胜任何困难的底气!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县父老乡亲的高度配合、团结奋战,有社会各界人士的无私奉献、全力支持,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东阿的明天更美好!(本网记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