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发告市民书:同袍同泽,胜可期

2020-02-09 2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连峰)2月9日,东昌府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同袍同泽,胜可期 东昌府区敬告市民书》。

  截至2月9日12时,东昌府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例,其中东昌府区籍24例,与振华超市闸口店相关的23例,集中在超市工作人员及其密切接触的亲属范围。

  据悉,东昌府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一直以来开足马力,加大排查检测,通过短信、公告、通知、定向问询、使用技术查找等各种摸排方式,锁定与该群体相关的各类人员万余人,并通过排除法,逐步缩小范围,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动员近千名曾到过振华超市闸口店,心有疑虑的人员进行了社区登记,并组织统一检测,排除疑虑。

  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东昌府区在古楼、柳园、新区街道启动了三个检测点,确保最短时间内(4个小时)拿出结果,把病毒完全锁定在最小范围内。同时,为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加强营业商超管控,对城区营业商超先由商超负责人逐一了解、排查从业员工身体状况,对近期有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的统一安排登记、统一进行检测,以确保面对群众的服务性岗位安全无忧。

  现再次动员1月16日至30日到过振华超市闸口店的群众尽快到所在社区登记,经详细了解后,有需要检测的,统一组织检测排疑。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广大市民切莫惊慌,东昌府区正在严防死守,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