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检察院批捕涉黑涉恶案5件17人

2019-12-13 2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闫云倩)13日下午,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东昌府区检察院批捕涉黑涉恶案5件17人。

  今年以来,东昌府区检察院依法办理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截至到目前为止,共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5件,依法批捕5件17人,提起公诉7件36人,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同时,立足工作职能,依法开展刑事诉讼法律监督,纠正漏诉2人;严格审查事实和证据,依法不批准逮捕1人;加强与公安、法院和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移交涉黑涉恶线索21条;落实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求,向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48件。

  东昌府区检察院群众反映强烈的“村霸”“市霸”等12类重点领域犯罪,出重拳,下重手,先后办理孙某某等人把持基层政权案、于某某等人强揽工程等重点领域犯罪案件。同时,加强对“套路贷”、“软暴力”等“隐形变异”黑恶犯罪案件的办理力度,曹某某等人通过“签订不合理合同”“肆意认定违约”等方式,多次采用欺骗、胁迫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财物,被依法认定恶势力犯罪

  另外,注重“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落实专项斗争新要求,在办案中注意发现侦查机关是否遗漏对于涉案财产的查封、扣押,并对涉案财产提出处理意见。如,办理的邹某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公安机关冻结涉案款1亿元。

  据悉,接下来东昌府区检察院将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从严从快办案,开展“破网打伞”落实“打财断血”发挥工作合力推进源头治理,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