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民生项目保障住有所居

2019-12-12 10:2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阳谷县明确任务,抓住关键,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切实发挥“住有所居”工程改善民生、稳定增长、调整结构的重要作用。

  该县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推进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选最好的地块、制最优惠的政策、建最满意的房子”原则,充分尊重民意,让利于民。自2012年以来,全县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56个,涉及15777套,总建筑面积209.0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基本建成37个项目、7804套,总建筑面积93.21万平方米。一片片低矮混杂、错落不一的平房大院全部变成了色彩艳丽、整齐划一的高层楼房。特别是,将棚户区改造与商品房开发统筹推进,倾力打造万和城小区、揽湖上城小区、富润城小区等一批高档小区;引进了肯德基、德克士快餐店,振华量贩超市、澳林五金商贸博览城等现代服务设施;建设了集百货超市、休闲广场、主题步行街、餐饮娱乐、酒店办公于一体的新世界广场,彻底改变了阳谷以往陈旧落后的形象。

  为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解决农村贫困老人安居养老问题,阳谷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着力做好安居扶贫大文章。在改造方式上充分尊重贫困户个人意愿,逐村编制改造方案,积极引导鼓励各村集中建设,对不适于集中建设的村庄,采取适当集中或原址翻建的方式进行改造,做到危改措施精准。在建设资金上实行“上级补贴、县级兜底”,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对2000户贫困户危房进行了改造或修缮,让贫困户不用出一分钱就住上了安全新房。(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通讯员岳琨)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