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2019“宠物行业发展论坛”在聊城举行

2019-11-29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2019“宠物行业发展论坛”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促进中心主任伊继文、水发华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桂娜、北京718传媒文化创业园总经理杜建峰、中宠委员会副会长路元臻等特邀嘉宾出席论坛。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致辞。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奇宏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由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聊城市宠物行业协会、山东尚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聚合·发展·合作·创新”为主题,旨在推介宠物小镇和宠物产业园两大支撑载体,发布开发区支持宠物产业发展的政策,更好发挥产业园区优势和扶持政策作用,推动宠物行业实现健康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杨广平致辞时简要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发布促进宠物产业发展的政策。他指出,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特色优势明显,已形成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产业为主导,以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金属及有色金属深加工、生物食品医药、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五大产业集群,中通客车、日发纺机、汇通集团、太平洋光电、韩国希杰生物、荷兰帝斯曼维生素、乖宝宠物食品集团等一批优秀企业迅速成长,有力推动了开发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开发区已成为聊城市产业集聚、生产要素集聚、投资环境最优、政务服务最优的对外开放现代化产业新城。

  杨广平强调,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经济新业态,开发区重点规划和打造了宠物小镇和宠物产业园两大功能载体,下一步将依托乖宝集团和坤源集团的发展优势,重点引进和发展宠物日常用品、保健品、智慧家居、智能玩具等研发和生产企业,引进和发展宠物培训、美容、医疗、会展等服务型企业,开发区将出台促进宠物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计划列支1亿元的扶持资金、连续三年对宠物产业发展进行培育,以优化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围绕宠物产业集聚资源、提供保障,希望与会企业家能够到开发区投资兴业,实现共赢。

  

  会上,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董事长、聊城市宠物行业协会会长秦华讲解了国内宠物行业发展趋势。山东坤源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坤推介了宠物产业园,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业办公室主任杨静介绍了宠物小镇有关情况。据介绍,宠物小镇由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投资2亿元打造,项目集宠物食品工业旅游、宠物休闲娱乐服务和宠物行业创新培育三大功能为一体,全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高端宠物食品研发制造基地、宠物主题旅游目的地、宠物时尚发布地、宠物网红打卡地。目前,宠物食品用品研发中心、国际赛场、宠物医院、宠物酒店已基本建设完成,4D立体动感影院和室内乐园等正在建设;坤源宠物产业园由北京犇犇乐宠物集团与山东坤源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以宠物产业为核心的4.0新型生态智能产业园,目前一期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封顶,明年6月份交付使用。园区建成后将成为聊城市宠物产业集群发展基地。

  

  

  

  签约仪式上,江苏华丽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宠物主粮智能制造项目与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日本通用包装机株式会社宠物食品全自动包装项目入驻宠物小镇,北京美娅宠物美容公司宠物专业美容项目、河北美神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宠物食品生产项目与坤源宠物产业园达成入驻意向。

  

  国内优秀宠物产业从业者、各省市宠物行业协会、宠物行业专家学者、宠物行业投资机构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17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通讯员 张同耀)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宠物行业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