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市阳谷县:金融创新破解企业融资难

2019-11-21 09:4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为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阳谷县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全县小微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百”竞赛——强筋。开展“双百”竞赛活动,“金融服务百家企业和融资增信百日攻坚”,通过积极协调政府融资平台,为29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297笔,累计发放资金28.08亿元,为企业节省财务费用1500余万元。通过完善担保机制,协调涉农金融机构对接鲁担惠农贷业务,为3户小微企业完成授信1200万元。首贷培植——输血。开展“首贷培植行动”,护航小微企业成长,促成30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金额4865万元,其中首贷企业19家。阳谷景华机械建材厂经理布乃勇说:“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可以加大科研力度,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让企业逆势发展。”批量授信——壮骨。这一活动计划分三年完成,预计发放信贷资金10亿元,惠及全县90%以上的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已为150余家企业现场办理授信活动,累计发放贷款5000余万元。送政策上门——免疫。组织人社局、行政审批局、金融机构开展“普惠政策宣讲”活动,针对担保贷款政策和系列补贴政策,进行现场提问解答。排查企业办事所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创业担保贷——健身。牵头县农商银行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个人贷款享受政府全贴息、企业贷款享受50%贴息,受到了创业者的一致好评。(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布双起通讯员王庆光)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