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高唐科普宣传走进乡村 开展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

2019-11-11 09:2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近日,高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在清平镇、琉璃寺镇走进集贸市场、药店、商超,围绕“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宣传主题,开展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帮助广大农村消费者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在乡镇大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了保健食品咨询台,向广大消费者发放《致全县广大保健食品消费者的一封信》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页,向乡村群众大力宣传保健食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标签要求,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标识标签不全、无保健食品标识、来路不明的保健食品。面对广大农村消费者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如何识别虚假、夸大宣传,如何选购保健食品。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消费者发放调查问卷,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高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保健食品科学知识,从严查处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及消费者合法权益。(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玉东 通讯员 李慧 王震)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