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莘县:全程督导 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2019-10-21 14:1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记者日前从莘县了解到,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注重”展开,对表对标、周密部署安排,采用“一二三四工作法”,对全县巡回指导组进行督导检查,为主题教育“护航”。

  建立一种制度。研究制定了《莘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各巡回指导组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坚持标准,严督实导,保障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强化两项结合。将检查巡回指导组与检查具体单位相结合、将明察与暗访两种方式相结合。在督导检查对象上,突出“两位一体”,既对巡回指导组自身工作进行考核,又根据所巡回指导的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既考核巡回指导组的工作纪律、会议纪律、材料上报时效、巡回指导质量,又考核被指导单位的学习纪律、会议纪律、活动内容和学习成效。

  突出三个现场,检查人员与检查单位现场抽取,到达被检查单位现场拍照,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在检查方式上,采用现场“双随机”模式,各检查人员重新编组,现场随机抽取,最大限度确保检查公正、严肃。在领取检查任务后,要求各督导检查组不下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各部门单位,现场拍摄三张照片,确保以上人员“三到位”。

  抓好四项建设。抓好组织、学习、纪律、作风四项建设。在组织建设方面,督促指导17个巡回指导组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学习报告、组内分工、组织生活、工作纪律、安全保密等内部制度;在学习建设方面,先后组织了4次集中学习,召开了2次巡回指导组组长会议;在纪律建设方面,严格遵守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联络组的良好形象;在作风建设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通讯员王景)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