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城区“的哥”开始最大规模集中培训 实现全覆盖

2019-05-16 11:34: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5日上午,在聊城交运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包括城区注册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城区各出租公司管理人员、全市出租汽车行业监管人员120多人济济一堂。

  当天,聊城城区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意味着历时8个月的出租行业全员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据了解,这是聊城城区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出租行业从业人员集中大培训。

  为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向纵深开展,真正往实里走,往深里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市交通运输局自2019年5月开始至年底结束,对市城区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及全市出租汽车行业监管人员,开展一次全员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聊城市城区出租汽车市场运营秩序,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遵纪守法的营运意识,树立行业形象,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打造城市流动文明窗口形象。

  根据统一安排,此次集中培训实行小班额、多批次、全覆盖的方式,计划分23期,每次培训时间为一天。为了达到培训效果,专门制定了培训方案和学习计划,聘请专业教授、讲师进行分析、解读相关文件。

  “出租汽车驾驶员在遵法守法经营中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规范、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1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的课程内容涉及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文明服务等多个方面,授课人员既包括高校教授、专业律师,也包括国家一级教练员。据了解,不仅如此,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在每次的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专门考试。

  来自交运旅游出租公司的“的哥”杨东刚谈到此次集中培训非常感慨,“早就希望能有一个集中学习的机会了,希望能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以便于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市民愿意乘坐出租车,把出租行业打造成一流的城市流动文明窗口。”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继施行,我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巡游车、网约车的管理实施办法,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已经自上而下有法可依,在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尤其是载客亮空车灯、不打表、乱收费、乱要价、绕路、甩客、宰客、车容车貌差的问题等等,老百姓反映十分强烈。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有思想上的,主要的还是没有加强自身学习。通过这次培训,要下决心解决这些问题,使从业队伍的整体素质有新的提高,服务形象有新的改观,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培训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为今后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来源 聊城晚报 记者 赵宗锋 通讯员 刘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