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

2019-03-22 16:2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阳谷县各部门协调配合、多方共促,完善征缴基础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顺利实施。

  加强业务学习。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社保知识、征缴流程等方面的培训,财政、人社、人行等部门尽早了解新的征缴、退付、部门对账机制等相关流程,熟悉改革后各自的职责,为社保征缴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部门协调配合。财政部门把所有社保基金专户在人民银行进行备案,并联合人行科学设置收入核算科目和划转基金功能科目;人社和税务部门强化征收信息的共享,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

  及时解决重点难题。鉴于各预算单位实行零余额账户管理的情况,财政部门积极协调代理银行、预算单位办理网上银行业务,实现社会保险缴费自动划转,提高征缴工作效率。2月份,阳谷县入库各类社会保险2552万元,社会保险费征缴改革有序进行。(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赵儒宁 张道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