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一事一议”助力精准扶贫

2019-03-13 10:3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3日讯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东昌府区采取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与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帮包村有效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与精准扶贫工作高度契合的政策优势,吸引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经过多方筹措,该区共安排财政资金1001万元用于省定贫困村的村内小型水利设施、道路、村容村貌亮化美化、公共活动场所等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沙镇、梁水镇、斗虎屯等5个镇29个省定贫困村,其中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15个。据了解,“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完善了有关省定贫困村的村内小型水利设施,拓宽平整了村内道路,村容村貌日益亮化美化,公共活动场所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邱玉霞 裴 振)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