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执行无忧”悬赏保险使老赖无处遁逃

2019-02-14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14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张焕石)近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冠县支公司签订《“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旨在调动社会力量寻找执行线索,优化执行工作环境,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悬赏保险是专门针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一款商业保险,申请执行人以十分之一的金额购买悬赏保险后,可向法院提出悬赏申请,法院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全方位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或被执行人下落。在保险期间内,如举报人能够提供线索且经法院核实有效,执行到位后,即可按悬赏公告约定的金额或比例获得悬赏金,该笔悬赏金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由保险公司承担。

  签约现场,冠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昆仑就悬赏保险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昆仑强调,执行悬赏保险是该院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又一柄“利剑”,通过借助悬赏执行,必将使失信被执行人财产无处藏匿,使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逃,对于最大限度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