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度假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9-01-16 14:2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火锅类产品经营,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近期,度假区全面开展火锅类餐饮食品安全专项稽查行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场所是火锅店、羊汤馆等重点餐饮单位,重点内容是生鲜和冷冻畜禽肉、食品添加剂的采购索证索票以及进货台账记录情况,火锅底料、调味料等高风险食品品种食品采购管理情况,看是否存在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火锅店、羊汤馆内是否有婴粟壳、婴粟粉、苏丹红、工业石蜡等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是否有收集、过滤、提炼、包装等回收火锅底料的工具、设备等。

  检查中,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对来路不明的畜肉类、火锅底料、食品添加剂等全部责令停止使用,就地封存,跟进调查核实;对证票不齐全、台账记录不完整和相关信息不符的,一律责令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将主要食品原料的进货渠道、自制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的主要成分在店内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方便群众监督。(记者 李政哲 通讯员 王思冬 赵 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