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去年东昌府区快检食用农产品8600多批次 不合格73批次

2019-01-10 09:19: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0日讯 1月8日,记者从东昌府区食药监局了解到,2018年,东昌府区先后在6个农贸市场、12个大型超市、79个学校食堂及周边的小餐桌和10个社区,现场免费检测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淀粉制品等食品,检出不合格食用产品73批次,保障了主城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辖区内6家农贸市场和6家大中型连锁超市先后建立了食用农产品快检室,配备了专(兼)职快检人员,每天坚持30批次的快检,并在超市和市场醒目位置通过电子屏幕和公示栏等形式进行公示,还要求各食药监所有针对性地进行抽样,由快检室统一进行快检,每月不少于800批次,免费接受市民送检和开展“快检进商超”“快检进市场”“快检进社区”“你点我检”等活动。

  2018年,东昌府区快检食用农产品8600多批次,不合格产品73批次。还接受国、省、市食品抽检1171批次,自主抽检2828批次,在网站已公示抽检信息2033批次,对抽检发现的60批次问题产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依法组织进行了后调查处置。

  2019年,东昌府区将扩大食品监督抽检覆盖面,重点扩大对农村地区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数量,尤其对小作坊、小餐饮的食品进行重点监督抽检,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后调查处置。(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赵炎)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