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聊城展区整合展示文旅资源

2020-09-15 17:3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到之处繁华渐起,一条河兴盛了一座城。大运河如一条“金丝带”,串起了聊城散落的文化旅游资源。聊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产品不系统、碎片化,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通过运河旅游这条线串联起来,打造运河旅游文化经济带。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聊城展区在“运河两岸、桨声灯影”版块,以运河文化为主线,整合了聊城各类文化旅游资源,精心推出了“运河游、黄河游、水浒游、红色游”4条精品旅游路线,推介聊城“游运河、逛水城、品阿胶、做好汉”的独特旅游生活休闲方式,形成聊城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在“运河游”路线中,聊城展区精心选取了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水城明珠大剧场、中华水上古城、光岳楼、山陕会馆、海源阁、摩天轮、临清舍利宝塔、鳌头矶、运河钞关、临清宛园、元代运河遗址、临清贡砖文化园、阳谷七级运河古镇等最能代表运河文化的景点,并将其串连成线,让广大参观者可以沿着生生不息的大运河,体验聊城当年的繁华盛景。

  ——在“黄河游”线路中,聊城展区将东阿黄河国家森林公园、曹植公园、梵呗寺、东阿阿胶城、东阿药王山、阿胶养生文化宴、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旧址等与黄河文化息息相关的景点整合成一条精品旅游路线,让广大参观者可以沿着宽阔壮美的黄河,领略母亲河的独特魅力。

  ——在“水浒游”线路中,聊城展区把景阳冈·狮子楼景区、紫石街、酒道馆、东阿阿胶城、东阿药王山、水浒宴、金瓶梅宴、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高唐柴府花园、李逵井、高唐清平森林公园等散落在各县市区的文化旅游景点,整合成一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参观者在聊城展区现场就可以体验“游水城、做好汉”的别样豪情。

  ——在“红色游”线路中,聊城展区把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鲁西中共县委旧址、中共冀鲁豫分局旧址、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范筑先同志纪念馆、武训纪念馆、鲁西第一党支部旧址、苏村阻击战陈列馆、马本斋烈士陵园、冀南区党委旧址等承载着聊城精神财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整合在一起,让参观者在这条旅游线路中感受聊城作为革命老区始终传承的红色文化!

  梳理整合文化旅游资源,盘活文化“家底”……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聊城展区以运河文化为主线,串起了散落在全市各地的一颗颗“珍珠”,组成这4条代表聊城旅游核心竞争力的旅游线路,以精美展板的方式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参观者推介。聊城展区还将现场推介高唐驴肉、东昌毛笔、魏氏熏鸡等旅游产品,让参观者在现场欣赏聊城旅游胜景的同时,也能购买到心仪的旅游产品。

  流水潆涟,大运河将与这座城一起走进生机焕发的未来!(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文旅聊城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