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三尺工台,守规敢当

2019-09-26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古人语:“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在我们的工作中处处都有纪律与规矩,纪律与规矩就是底线,守住底线就是要遵规守纪。“一日无为,三日难安”,担当是忠诚履责,尽心尽责,是坐言起行的精神,善于作为更是我们工作中每位职工的立身之本,行为之基。当我们坐在工台前,便应有着守纪律敢作为的信念与坚定,三尺工台也承载着每一个岗位的守规敢当。

  作为一名柜员时,每天都要处理反反复复的业务,面对来来往往的客户,听闻不绝于耳的抱怨和催促,我时刻履行遵规守纪,敢于担当的原则,绝不能因为任何事情而破坏柜员应该遵守的规章制度,也绝不能因为业务的繁琐而推诿耍滑。

  2018年5月份的一天中午,时间已经走过了十二点,一位菜农急匆匆的来到柜台前存钱,而且有不少的零钱,在其他柜员都在盘库清点的情况下,我主动接待了客户,主任也过来帮我整理零钱。不到五分钟,零钱整理完毕,但是过验钞机时发现一张百元假钞,在请主任及另一名柜员复核之后,我向客户作出了解释,并向他展示了假钞的相关情况。在我告知客户要将假钞没收时,客户情绪突然暴起,要求我将假币交给他拿走,并说如果不把假钞给他就要“找事”。时刻牢记规章制度的我,坚守规定,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站在客户的立场为他解释这个事情,告知他以后如何不再收到假钱。但客户仍然处在“100元被没收”这个情绪中,这时两位客户经理及时赶来,在主任及客户经理的劝说并帮其检查其他钱币中是否有假钱之后,其终于平复了情绪,将剩余钱币存入账户中。

  事情虽然这样得到了解决,但事情产生的影响在我心中不能平静。试想,遇到情绪不稳定的客户时,如果我推诿不办理业务,势必会使客户更加愤怒;而如果为了安抚客户情绪,违反规章制度将假币交出,更是会助长不良风气。所以在穿上工装、坐到三尺工台那一刻起,合规理念就应该在牢记在心间,一定要做到守规敢当!

  工作,不会一帆风顺,它也像弹簧一样,怕工作就永远都做不好工作。我们现在的零售转型也是这样,记得董事长曾讲过这样一句话,“零售转型再痛苦也得转,不转就要落后!”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都是在发展中所必然经历的,保持自信,永不放弃,只有捋着正确工作的思路,遵守工作的规定,才能推动聊城农商银行稳健的向着更好的方向大步前行。(作者 李汝君)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