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最后一单业务

2019-08-16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老王头儿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从未见过他清醒的样子。

  每次看到老王头儿出现在营业厅,我们就像上课怕被老师点到名字的学生,总是不自觉地低下头装作忙碌的样子。这老头儿每次都是醉醺醺的,隔着玻璃窗都能闻到他身上的酒气。而且,老头儿每次的业务不外乎:取钱、存钱、查询这三项。

  取钱。“家里老娘病了,得用钱,把这单子支出来。”支取后,老王头儿就坐在客户等候区一遍遍地点钱,估计很喜欢数钱的感觉。

  存钱。今天取了钱,明、后天老王头儿又拿着同样的钱回来,说是不用了再存上。估计也很喜欢做大款的样子。

  查询。“赵儿,看看这单子是我的名字吗?”“你根据身份证号码查。”“在电脑上再走一遍。”“是我的名儿哎?”估计这大爷有受骗妄想症。

  等查询过几次,老王头儿又会回到“取钱”项,开始新一轮的流程,但翻来覆去不变的始终是那一万块钱。记不清老头儿走了多少遍这样的流程了,但是现在这个无限循环停止了。“我爸去世了,我想把他名下的存单换到我妈名下可以吗?”一位尚未走出忧伤的女士向我咨询业务。“可以的,请出示存单和您三位的身份证件。”我习惯性地做出回答,但当看到老王头儿的身份证,我不自觉地愣了一下。

  “这是您父亲?”

  “是的。”

  “他经常来我们这办业务,我们都认识他。”

  “他经常喝酒,肯定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

  我突然很想关心一下这位老朋友,但是人不在了,也不知再从何问起了,能做的不过是拿起单子,为老王头儿认认真真地办好最后一单业务,以此向老大爷道个别,不再是之前赶快将他打发走的心态。

  像老王头儿这样的标志性人物,我们网点还有好几位。逢集必到的“大堂副理”,这位老大爷姓甚名谁我从未了解过,但据说是个单身汉,每到固河赶集的日子他必定步行9公里、耗时两个多小时在网点开门的时候准时到达,坐在客户等候区最里面的位子,一坐就是一天,直至我们下班关门。老大爷看着有七十多岁,从不说话,但遇到不会复印证件、不会取号的客户他就主动帮忙,时间久了他也成了我们中午值班的一员。除此之外,标志性人物还有天天来“巡查”、每次必关空调的“傻弟弟”。

  每天和这些看似“不太正常”的朋友打交道,成了我们的常态,但当老王头儿的业务从此结束、他再也不出现时又觉得已是老朋友,反而有些惋惜、有些不习惯。农商行追其本源,就是服务乡村、立足三农,这些有特点的客户在许多网点都存在,工作中,我们可以对这些特殊人物多一点儿耐心、多一点儿接纳,共同打造一个有温度的银行,愿从这过往的你我都始终温暖如春!(通讯员 吕雪)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业务营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