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叩响内心深处的灵魂

2019-08-01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8月1日讯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对于农商人,农商事业就是“这土地”。农商人对农商的爱,使得我们积极进取,舍身求索;农商人对农商的爱,让我们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因为农商人对农商的爱,我们根植沃土,造福“三农”。细想过往的农商前辈,都拥有着同一的理想和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着。

  回想05年刚上班时意气风发的样子,至今依然澎湃于心,信合的发展变化更是历历在目。在那个没有微信、没有抖音、内部系统不太完善,凡事要靠人来计算的阶段,每天工作都处在车轮转的状态,但闲暇之余四五个人约上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把工作中的遇到的困难分析分析、先进经验交流交流,唯恐在工作中别的同事比自己懂得多,跟不上别人。较之以往,现在的业务品种是多了,但手续上、业务操作上也简便了,然而却听到了的抱怨声,抱怨工作量大,没有了自己的业余时间,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考试,比学生时代还紧张还枯燥。

  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把学习变成了被动学习,难道说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会成为别人的?技多不压人,因为农商行的工作不是独立的,只有你把农商行的整体业务都学会了、弄明白了,你才能驾轻就熟,胜任每个岗位。

  每一个岗位都有其自身的岗位职责,日常工作就是你的岗位职责,是你份内的事情,说白了就是你应该干的事情,依然有抱怨,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你迷失人生方向了,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该干什么?为什么干?当然你也许会说是你的价值体现。何为价值体现?金钱?职位?难道说这就是我们工作的目的?自身的价值所在?金钱可以说是你努力的结果,职位可以说你努力的目标,两者都有一个根本的动作系在起作用,这就是价值观念、是信仰。

  农商一家亲,踏入农商你就是农商人,农商的一分子,在这里将教会你如何去适应社会、如何改变幼稚不成熟的思想,从此你将在这里慢慢的成长、成熟,甚至成就你一生的辉煌,想想这些难道你为农商付出本应该你做的本职的事情,还有怨言吗?

  信仰,首先要相信,如果连自己信仰的东西都不相信,追求只能是一句空话。无论你做什么工作,既要享受工作的益处和快乐,更要准备承担工作的责任,迎接工作的每一次挑战。即便有时候,困难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使我们难以忍受,也必须正确地理解它,尽快地适应它。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要积极培养一种正面对待厌烦和不喜欢的良好心态。当有了良好心态,我们就会用全部的身心去工作;我们所有的热情、想象力和创造力,就会追赶我们,催促我们,激励我们;我们对工作的爱就会如朝阳一样喷薄而出,冉冉升起在我们生命的天空。当我们热爱工作时,就会蔑视失败,渴望成功,拥抱胜利。我们因此而能克服、战胜各种困难。

  想想自己当初踏入农商的初心,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了,难道让他半途而废吗?让我们怀着美好的信念坚信农商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也会为我们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的广阔舞台,摆正自己的心态,不断的学习,慢慢地领悟,特别是青年人,意识形态很的重要,它能指引我们摆脱生来的愚昧,人生中的挫折。

  请尊重和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无论它有多少困难、有多少挑战、有多么的枯燥乏味。因为,尊重和热爱自己的工作,就是尊重和热爱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命。(通讯员 林云)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农商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