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怀仁爱之心,奏响教育华美乐章

2019-06-05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6月5日讯 近日来,烟店镇中学的师生及家长们都在为一件事情所感动着。

  

  孙爱华,烟店镇中学一名普普通通的初三英语教师,在身怀六甲的情况下,克服各种不适,一直坚持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直到临产前3个小时,突发腹痛,才离开学校,去了医院。

  孙老师担任着初三两个班的英语,还兼任初三英语教研组长。平时工作十分认真仔细,勤于钻研,勇于探索,教法灵活,生动活泼,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怀孕期间,她一直坚持上好每一节课,从没向学校提出过特殊要求。学校领导担心她的身体,几次问需不需要提前休息,她总不肯。说预产期还不到,一定要坚持到底,争取能参加学生们的毕业典礼。“初三学生面临毕业,复习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学生听我课已经习惯了,乍一换老师,我怕孩子们不适应”,她总这样说。“没想到,小家伙不听话,急着想过儿童节,早早跑了出来,中考还剩十多天,复习计划全打乱了。”躺在病床上,爱华老师心里还是惦记着即将毕业的学生们。

  孙爱华老师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及她对学生的爱,赢得了学校领导的肯定,赢得了学生们的心,提高了学生们的成绩,赢得学生家长们的一片赞誉,面对领导的肯定她从不沾活自喜,看到学生们的成绩有了进步,能力有了提升,她发自肺腑的开心,听到学生家长的好评,她觉得她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很多学生家长和孙老师都已经成了熟人、朋友,每当提起孙老师,他们都会深情的说上句“孙老师真是个好老师!”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孙爱华烟店镇中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