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是不能改变,还是不想改变

2019-04-09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4月9日讯 命运不是放弃,是努力!命运不是名词,而是动词。要改变命运,先改变观念。决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对人生的态度;决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对事业的作为!

  负面的观念,只会为你带出一个负向的人生。周围的环境固然重要,但个人的行动与努力才是根本!

  2016年下半年,我们支行来了一位新行长。在深入了解情况后,新行长开始了没日没夜的攻坚战斗。对存量客户、潜在客户,甚至是老赖客户,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户户都记录在案,内容非常详细。几年下来,他记录的本子已经攒了一摞。几乎所有找过他办事的人都说,每次打电话,你们行长不是在村里,就是在去村里的路上,他真忙!是啊,他真忙,来我们单位不到五个月瘦了20斤,这是什么概念?用新行长自己的话说,他就不相信没有理不清、办不好的事情。正是因为有了行长的这种愚公移山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才有了我们支行“沧海桑田”的巨变。现在,我们支行成了全市员工眼中的香饽饽!不一往无前,又怎么能知道前面会是一马平川呢!也许,一件事情无论结果好坏,都一定会受到内外因素的影响。但至少要清楚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努力。想想看,一个连自己本职工作都没有做好的人,有什么立场去归咎环境呢?

  “主观不努力、客观找原因”的思想要不得。人不能将自己的“不想改变”误认为“不能改变”。“不能”可能受到客观环境制约,但是“不想”则完全是主观原因。当我们尝试着摒弃怀疑和恐惧,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越战越强、越战越勇!

  我们既然选择了临清农商行这个大家庭,大家庭的发展和强大就依赖我们每一位员工的拼搏!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了,临清农商行发展就有了希望、强大就有了保障。让我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与使命,为临清农商行不断做大做强、重现辉煌而努力奋斗吧!(通讯员 林云)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老赖农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