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非淡泊无以明志

2019-04-09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4月9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转眼之间,岁月的脚步已从寒风凛冽的严冬走向了百花争艳的早春。在这新的一年里,愿儿子健康快乐成长。

  很幸运,这一生一世我能成为你的妈妈。你虽年幼,但开朗的性格,坚强的心智,一直鼓舞着妈妈。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比做你的妈妈更让我欣慰的呢?

  儿子,你是懂事的。在你这个年龄,按理说正是无忧无虑疯玩的时候,你却陪着妈妈上班、下班、加班,在家里还要看书、写字,更为欣慰的是小小的年纪字写的工整规范,让人赏心悦目。

  儿子,你是勤快的、孝顺的。小小年纪,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凡力所能及的都不用妈妈再操心了。偶尔还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给妈妈捏捏肩、锤锤背。有时妈妈工作一天回到家累的实在不行了,你就亲自为妈妈做饭。儿子,你做的鸡蛋面真的很好吃,妈妈很喜欢!

  儿子,你是聪明的。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知识。作为学生,你要以学习为主。妈妈希望你立志成才,在学校里认真读书,取得好成绩。妈妈要提醒你,课堂时间很宝贵,稍微一不留神,老师讲的重点内容就溜过去了,这样对课后作业和复习非常不利,希望你能改掉上课走神儿的毛病。切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儿子,你要在学校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多为他人着想,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你要记住,“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儿子,你就像出水小荷一尘不染,更像一棵小小的树苗,再过几年就能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长吧!长吧!愿你早日成一棵参天大树,妈妈期待你早日成才,祖国需要你。你要记住,要长成栋梁之材,必须要不断给自己“施肥”,肥料在哪里?在书本上,在他人的言行举止中,在社会变革中……所以你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自己的技能和知识,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儿子,妈妈希望你领悟真理,做个有理想、有志向的人!前方道路漫长崎岖,希望你能坚守自己的志向,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将来,你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秋季,而是整个繁华似锦的未来。(通讯员 林云)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贫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