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

2019-03-28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8日讯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聊城农商银行张炉集支行副行长张志娜对此深有体会。自2010年7月份研究生毕业进入聊城农商银行,到现在已经10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张志娜在这十年里从事过多个岗位,工作职责在变,不变的是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十年,在聊城农商银行这个平台上,她不断成长,不断历练。两年前她开始担任张炉集支行内勤副行长,开始做起了支行“内当家”。两年来,她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履行职责,在防控风险、加强管理、做好内外协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支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防范内控风险,谨记“从自身做起。”

  内控无小事。初任内勤副行长时,她为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经常加班学习到深夜,按照董事长说的“守规矩的前提是懂规矩,懂规矩的途径只有加强学习”,把条线制度汇编,各种办法规定,学透弄通,了解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熟知业务风险点,以更好的指导员工,及时纠错纠偏,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新核心系统上线演练期间,为确保演练效果,让员工尽快熟悉新系统,她根据总行安排部署,认真学习演练方案,并制定支行的演练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演练业务全覆盖。演练结束后认真勾对当日演练流水,发现系统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并上报,为系统的不断优化提出建议。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营销能力

  文明规范服务是银行业最基本的职责,是培育和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银行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服务的竞争,为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并保持优势,张志娜把优质服务作为永恒的主题,不断给大家灌输“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引导员工以阳光的心态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服务是营销的基础,营销是业务发展的关键。“机会无时无刻都存在,关键看我们能不能把握住”张志娜说,“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我还会组织员工加强对新产品、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让他们掌握相关金融产品和营销技巧,不断增他们的强营销能力,将营销意识内化于心”。前几天中午大扫除时,一个其貌不扬的老大爷来到营业厅前,询问行长在哪里。张志娜亲切地询问这位老大爷有什么事,“你是行长?行长还打扫卫生?”一脸的质疑。她说“越是领导,越要亲自带头干呀!”通过与老大爷聊天,了解到老大爷想存款,看能有什么政策。张志娜耐心地为客户推荐了几款适合他的产品,老大爷说考虑考虑,她想让老大爷留下联系方式,老大爷很神秘,见状,张志娜说“那这样吧,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给您,您有需要的话,您给我打电话,可以吧?”老大爷下午打了两次电话进行咨询,她耐心地对老大爷的问题一一作答。老大爷最终说“我看你也挺爽快,明天我就过去存钱”。就这样,为我行营销了40万的大额存单。

  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支行“内当家”

  担任内勤副行长之后,如何强化管理、调动大家的工作的积极性成为他面临的首要问题。为此,根据支行实际情况,对照内控管理制度,结合每位员工的特点,制定了支行《内勤人员管理办法》。将内勤的各项工作进行细分,包括营业前的自查,劳动纪律,卫生网格化落实,文明服务监督等内容,每人负责一部分,实行“全员参与,人人都是主人翁”的管理模式,形成“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提升”的工作氛围,逐步让员工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他们实现更快更好的成长。

  做好支行指标测算,研究总行的综合绩效考核办法,并进行自测,及时进行指标纠偏,为行长做好支行工作部署安排提供重要参考数据。作为支行大总管,她还负责员工生活,环境卫生、网格化的落实等琐碎的工作。“帮助支行行长协调统筹全行工作,有时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每当这时总是想起姜行长在内勤副行长会上说的话‘内勤副行长就是个琐碎的工作,必须不断的唠叨,提醒行长,也提醒员工,不能怕麻烦,什么都不说’这句话会不断激励我,让我迎难而上”张志娜如是说。

  为了协助行长管理好支行,发展好业务,张志娜以身作则,率先士卒,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时间是有限的,放在工作上的时间多了,对家庭的照顾时间便少了。“我现在感觉最对不住的是我的儿子,很多时候由于加班比较晚,回到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了。”说话间张志娜眼角泛起了泪花,“不过看到我们最近几年业务发展的这么好,这么快,我不后悔。而且幸运的是我的辛勤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2017年我被聊城办事处评为全市“先进个人”,2018年被总行评为“优秀内当家”。

  张志娜说:“‘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这句话一直在激励着自己,让我不忘初心,时刻为着我们的农商梦继续前行。”(通讯员 张志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