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像个孩子一样

2019-01-08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8日讯 犹记得初为人母的那种惊喜与憧憬,犹记得宝贝第一次咿咿呀呀叫着爸爸妈妈的欣慰与感动,犹记得小家伙第一次跌跌撞撞地奔向我的那种喜悦与骄傲,伴随着孩子的成长,我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

  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了两个孩子的母亲,他们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思想。看着他们慢慢成长,我也从孩子们长大的过程中学到了不少。起初什么也不会的他们渐渐发现在不远的地方总会有他们想要的玩具,还有爸爸妈妈,他们慢慢学着撑起手臂一点一点挪到想去的地方,于是学会了爬,继而学会了走路,虽然不停地摔跤,但是却不停地前进,现在两个家伙都已经会跑会跳了。

  从小家伙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精神,就是执着。执着地追求成长,追逐梦想,即使跌倒,即使会痛,也一往直前。想想自己,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我也需要像个孩子一样的执着。

  像个孩子一样,持之以恒地按着梦想去开拓,才能披荆斩棘,走向成功的彼岸。生活中不乏有这样的榜样。从我们进入信用社,我们都是从基层开始,若干年后,那些有梦想、有信念的人不断获得进步,获得认可,在我们之中脱颖而出,成为单位中的佼佼者,领导者。比别人多一点执着,才能成就这些结果。

  像个孩子一样,执着于自己的未来,执着于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微笑着对待每一位到来的客户,不管他们的态度如何,不管我们的心情如何。耐心地处理每一笔业务,无论它们需要花费我们多少的时间,牺牲我们多少的精力。热情地主动营销,不论回应我们的是冷嘲热讽还是漠然冷淡,不论留给我们的只是不解与无动于衷,这些就是执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孩子的成长道路是漫长的,我们的农商事业也是无限的。孩子,请你们继续执着地去成长,我也会像个孩子一样执着地去工作。(通讯员 王悦)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梦想信用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