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

2020-11-20 08:1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聊城位于山东省西部,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处,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张国家级名片。

  

  聊城是黄河文化与运河文化共同孕育的一座古城,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聊斋志异》等书中的许多故事都发生在这里。借助于发达的漕运,聊城在明清时期成为京杭大运河沿岸九大商埠之一,被誉为“漕挽之咽喉,天都之肘腋”“江北一都会”。

  

  聊城最大的特色在于“水”,全市流域面积在30多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23条,市区内有我国江北地区罕见的大型城内湖泊——东昌湖,环抱着独一无二的中华水上古城,黄河、京杭大运河、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都从聊城经过。全市林木绿化率达37.5%,而且一半以上的土地下面有地热资源,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

  

  目前,聊城正在建设97.5公里的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打造冀鲁豫交界地区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来源 新华网 摄影 司建平 宁志昊)

责任编辑:连峰